木兮子

【撒野】心中波澜摇④




🎐ooc预警!!!

🎐私设! 双向暗恋!

🎐逻辑废,第一次写小长篇,不喜勿喷。



前文指路:👉





       蒋丞一直想问问顾飞,可是整个过程中,顾飞都没怎么和他说话,倒是和许行之说了不少。听出来说的都是关于顾淼的,也向许行之表达了感谢。顾淼一直安静的坐在顾飞旁边,也不开口。

  吃完饭后,顾飞就带着顾淼和李炎先走了,说下次再再聚。看得出顾飞真的挺忙。

  顾飞走后,只剩下蒋丞和许行之。

  俩人默契的没有离开,不久,蒋丞才徐徐开口:“说说吧,什么情况?”

  “什么什么情况?”许行之不确定蒋丞问的是哪方面的问题。

  “就顾淼啊?”蒋丞有点焦急。

  “哦。你说顾淼啊,”许行之思考了一会,才缓缓开口,“我应该是在三年前接触她的,那时候是我的师兄在治疗她,不过我那个师兄当时着急出国,就让我接管后期治疗。”

  “三年前?”蒋丞皱着眉,不知道想些什么,“那时候你就认识顾飞了?”

  “我的确是那时候认识的。”

  “那他…”蒋丞突然放弃问这个问题,“算了,那你怎么没和我说过?”

  “这,为什么要告诉你,我作为医生,有权利保护病人的隐私,”许行之顿了顿,又继续说,“再说,我也不知道你们竟然认识。”

  “啧。那顾淼这病…”

  “这我不能告诉你。”许行之看蒋丞的神情不怎么对劲,才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他看向蒋丞,不确定的问,“你跟顾飞还有那个李炎是什么情况?我怎么没听你说过有认识这样的人?”

  蒋丞看向徐行之,“你确定想知道?”

  许行之点点头。

  “好吧。”

  蒋丞思考一番,还是告诉了许行之。

  许行之听完,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。蒋丞看向徐行之:“怎么,听完后有什么感想?”

  “怪不得你当初拒绝我,原来是这样?”

  “啧,当初拒绝你跟这件事没关系,你这还能不能过去了。”蒋丞有点无语,第一次发觉徐行之的关注点竟这么的奇葩。

  “我只是感叹一声。”许行之继而叹气,“那你接下来怎么办?”

  说起这个,蒋丞也有点发愁,他有点无从入手。怎么感觉这是变复杂了呢?是他想的太简单了吗?他看向许行之,“你有什么主意?”

  “这事要靠你自己。你作为当事人不应该更清楚吗?”

  “你说的也是。”

  “祝你好运。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

  好好的一个周末,因为这件事,蒋丞有点心烦意乱。顾飞这几天,也一直没有联系他,他更加慌乱了。

  殊不知,此时的顾飞也正在进行无尽的挣扎和纠结。

  没有人知道这六年来顾飞是怎么过的,就连李炎也不清楚。顾飞不后悔当时的离开,虽然当时是无奈之举,可如果可以重来,他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唯一后悔的,就是没能在离开之前再见一次蒋丞。蒋丞是他坚持下去的力量。

  蒋丞不属于钢厂,也不会永远留在钢厂,顾飞在认识蒋丞以后就明白。蒋丞身上那股不服输的气质一看就是有深刻教养和骨气的,和钢厂的这些人是不一样的。顾飞也早就意识到,在他不知不觉喜欢上蒋丞的时候,他就该明白,他们两个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他会永远留在钢厂,过完平淡的一生,而蒋丞会是他生命中停留过一段时间的光,热烈却抓不住。

  决定离开钢厂,是不得已而为之,刚开始并没有想到自己会离开钢厂。离开以后,顾飞在无数夜晚想起蒋丞,那个不服输一个劲往前冲的男孩,他想既然都出来了,我为什么不努力一下呢?他慢慢的开始为自己而活。他拼命的挣钱,给顾淼治病,让自己更有能力配得上蒋丞。

  再次见到蒋丞的时候,顾飞有一种不真实感,想了六年的人,毫无征兆的出现,顾飞的内心是激动的,可随之而来的是失落。不够,还不够,我还不能给蒋丞想要的生活,他期望有一天可以和蒋丞站在一起,可现在还不行,顾淼的病还没好,我也还没准备好。

  顾飞告诉自己,只要顾淼的病好了,只要自己不用那么辛苦就好了,我就可以去找蒋丞了,告诉他我一直喜欢你,我一直追赶着你,如果你现在没有交往对象,可不可以考虑考虑我,我会争取配得上你,好不好?

  得知顾淼的下次治疗是在半年以后,顾飞松了口气,这意味着顾淼的病已经快好了,她可以和正常的小女孩一样,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。现在我只要考虑好自己就行了。还有蒋丞,要找到他才行。

  从医院回到家,顾飞先是告诉顾淼,她的病快好了,虽然顾淼现在还是不怎么说话,但顾飞知道顾淼都懂。他告诉顾淼,喜欢丞哥吗?顾淼点点头。

  顾飞去厨房做好饭,和顾淼一起,庆祝新生与希望。

  顾飞现在并没有立刻联系蒋丞,他觉得时间还不够,再等等一周就可以了,等他的工作室成立,等他有能力,和蒋丞一起走下去。

  

  接下来的一周,顾飞格外的忙。蒋丞反而很轻松,没有案子,整天都是准时下班。可办公室的人,却发现,蒋丞每天都是心不在焉的。学长看不下去,终于在快下班的时候找蒋丞谈话。

  “你这两周怎么了,可不像你平常的样子。”学长问他,“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事可以告诉我。”

  “没什么,”蒋丞还是那样,为了不让学长担心,他好心补充,“没睡好而已。”

  学长一脸不相信:“是吗?”

  “我表现得很明显吗?”蒋丞问。

  “是啊,所里的人天天跟我说,从你那经过,低气压就不断,你说你这么帅又有能力一小伙,有什么事不能解决?”学长很好奇。

  “人生大事,”蒋丞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,悻悻然,有气无力的开口,“说了你也不懂。”

  “……”学长张张嘴,欲言又止。

  蒋丞想了几天,有点担忧顾飞,从医院到今天,顾飞就没怎么和蒋丞联系,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什么难题或是困难了?可他也不知道顾飞住哪,找也没个准头。

  突兀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蒋丞的思绪。蒋丞拿出手机,没有看显示,直接接通了。

  “你好,请问是‘丞哥’吗?”对面传来的声音,夹杂着不确定。

  蒋丞看了眼手机,是顾飞,顿了一下,开口:“我是,请问你是…”

  “我是顾飞的同事,是这样,顾飞喝醉了,你有没有时间过来接下他?”

  “哦,可以,把地址发过来吧。”

  “可以。”

  蒋丞挂断手机,还是一阵莫名其妙,可现在担心占上头,也顾不了其他的了,匆匆和学长打了招呼就急忙的找顾飞了。

  到的时候,顾飞已经人事不省了,旁边还有五六个人,局促的看着蒋丞,蒋丞看着他们,“不好意思啊,我来接顾飞。”

  和蒋丞打电话那人听出声音,向他解释:“不好意思麻烦你了,你是他朋友吧?”

  蒋丞点点头。

  “哦,那就拜托你把我们老板送回家了。”

  蒋丞听着称呼,有点意外,“你们这是在庆祝什么?顾飞是你们老板?”

  “是的,我们老板的工作室今天刚审核通过,就带我们庆祝,可能不小心喝多了,我们不知道老板的住处,听他喝醉不停地喊‘丞哥’、‘蒋丞’,才给你打了电话。”

  “哦,麻烦你们了,既然如此,那我就先带你们老板走了。你们自己也注意安全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蒋丞带着喝醉的顾飞往外面走,期间顾飞一直没有醒,嘟嘟囔囔的不知道说些什么。蒋丞现在没有其他的想法,费力的把顾飞拉到车上,拍拍顾飞的脸,问他:“醒醒,顾飞。”

  顾飞只是抬眼瞅他一眼,就继续闭上眼睛,也不说话。

  蒋丞有点无奈,只能把顾飞带到自己的住处。

  

  顾飞第二天醒来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猛的坐起来,刚好此时,蒋丞打开门,看着坐在chuang上的顾飞,一脸平静,“醒了。”

  顾飞听到蒋丞的声音,有点惊讶和疑惑,“丞哥,你怎么在这?”

  “这是我家,我不在这,还能去哪?”

  “啊?…”

  “啊什么,醒了就起来,然后跟我解释解释昨晚的事。”

  “昨晚,我…”

  蒋丞听闻,转身走了出去。

  顾飞费力的思考着现在的情况,想起来,昨天,他的工作室终于批下来了,他带着自己的员工同事去庆祝,喝了点酒,然后…然后醒来就在蒋丞chuang上了。顾飞惊了惊,从chuang上起来。

  收拾好出来,蒋丞已经准备好早餐了。蒋丞看顾飞一眼,“有什么,吃完再说。”

  “哦,”顾飞顺从地坐在蒋丞对面,两个人默默的吃着,谁也没有说话。






_tbc.

评论(3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