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兮子

【撒野】心中波澜摇⑥



🎐ooc预警!!!

🎐私设! 双向暗恋!

🎐逻辑废,第一次写小长篇,不喜勿喷。





前文指路:👉


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有点道理啊。”蒋丞仔细想了想,感觉还真是这样,“没想到你一单身狗看的还挺明白的。果然是个孝顺的孙子。”

  “爷爷,求你了,别再说了。”潘智一听到单身狗,就欲哭无泪,生活已经够哭了,爷爷你还不放过我。

  “切,”蒋丞朝潘智翻了个白眼。

  潘智有点不服气,不小心说出了自己一直心虚的事:“哼,要不是我把你的联系方式告诉了王旭,你哪能遇到顾飞!”

  蒋丞眯着眼,看着潘智,“你说什么?嗯?”

  潘智心虚了瞅了蒋丞一眼,闭口不说。

  “我劝你,把前因后果老老实实的交代清楚。”蒋丞咬牙威胁到。

  “王旭找我要你的联系方式,说要举行同学聚会,我听他这么说,就给了,反正我看他说的那么真诚的,就没告诉你。我以为你知道。”潘智越说越没底气,生怕蒋丞生气。

  “怪不得大早上给我打电话,给我请罪了是吧。真行啊,长本事了。”蒋丞想起那天被吵醒的心情,想在想来还是生气。

  “不是,我以为你知道呢。”潘智有点丧气,早知道不说了。

  “呵呵。”

  “我错了,爷爷!”潘智立马认怂。

  “没下次了。”

  “绝对没有了,我以后都听爷爷的。”

  蒋丞想起那次同学聚会,有点庆幸自己去了,否则,不知道要错过顾飞多久呢。经过潘智的一番话,他决定,下次不问顾飞了,他尊重顾飞的选择。既然如此,那就等着顾飞来找他吧。

  

  果然,没过几天,顾飞就联系了蒋丞。

  那天蒋丞下班早,准备看个电影,好好犒劳一下自己,还没等想好要看什么电影,顾飞的电话就打了过来,不知道顾飞在干什么,传出的声音很杂乱,蒋丞很奇怪,不过还是没有拒绝顾飞的邀请。

  当蒋丞顺着顾飞给的地址找到那个酒吧的时候,顾飞已经坐在上面的台子上不知多久了。猛的看到抱着吉他的顾飞,蒋丞有一瞬的恍惚。不过蒋丞并没有走到顾飞面前,而是自己找了一个人少的还不易被打扰的地方坐了下来,他相信顾飞能看见自己,就像自己总能在茫茫人海中准确的找到顾飞的身影。

  虽然吵闹,但蒋丞还是听到一些有关顾飞的讨论。

  “啊!这个小哥哥终于来了!”

  “哇,好帅啊,我好想嫁给他啊!”

  “为了他,我特地化的妆。哎,帅哥什么时候看我一眼啊?”

  “他唱的太好听了,妈呀!长的这么帅又会唱歌的男生怎么就不是我的呢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蒋丞听了几句,发现这些人都是在夸顾飞,蒋丞有点意外。在钢厂的时候,顾飞可从来不喜欢出风头,更别说在这样的场合唱歌了。也不知经历了什么,竟能让顾飞做出这样的让步?蒋丞突然有点心疼,听她们的讨论,顾飞应该是经常在这唱歌。

  蒋丞正想的出神,台子上的顾飞开口了,场面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
  “接下来的这首歌,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,送给大家。”顾飞淡淡的开口。

  蒋丞听到这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猛的抬头看着顾飞。

  「我一脚踏空

  我就要飞起来了

  我向上是迷茫

  我向下听见你说

  这世界是空荡荡」

  熟悉的旋律,熟悉的歌词,熟悉的声音,熟悉的人,竟然……顾飞竟然真的唱了这首歌。蒋丞不知怎么表达此刻的心情,内心充满了前所未有的激动,这首歌里,曾经藏着和顾飞的小秘密,也是他为顾飞心动的原因。顾飞这是要向他表达什么吗?顾飞他…是什么意思,是他想的那样吗?

  「我想抬头暖阳春草

            你给我简单拥抱

            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

            睁开眼你就会听到

         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

         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

      我想一个眼神

      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」

  顾飞不知何时发现了蒋丞,歌曲已经接近尾声,他紧紧的盯着蒋丞,不错过蒋丞的任何表情和动作。

  蒋丞不发一语,听着顾飞望着自己唱完整首歌。顾飞的视线,引起蒋丞前面女孩的一阵尖叫,蒋丞却好像没有听到,此时的他,满眼都是顾飞,顾飞的眼睛,顾飞的鼻子,顾飞的嘴巴,顾飞的全部。蒋丞第一次发现,这样的顾飞是陌生的,这是他不曾发现的一面,他感觉惊喜和淡淡的苦涩。蒋丞想,还有什么是我没有发现的呢?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你还做了什么?

  台子上的顾飞并不知道蒋丞的想法。今晚的这个决定,是他突然想起来的,和蒋丞说的时候,他并没有全部的把握蒋丞会过来。但蒋丞真的过来了,他又有一瞬间的无措和后悔。做出这个决定会不会太冲动了,看到这样的我蒋丞会怎么样,失望还是愤怒?但这一切在家看到蒋丞抬头看他的一瞬间,顾飞突然就不想了。他盯着蒋丞唱完最后的歌词,心里没有一丝波澜。这一刻终于到了,蒋丞,你准备好了吗?

  顾飞扫视一圈,最后视线停留在蒋丞身上,低沉的声音缓缓从话筒传出。

  “感谢大家今晚的光顾。今晚是我最后一次上来唱歌了。”

  刚说完,地下就传来一阵哀嚎,顾飞垂眸看着地面,继续说:“我很感谢你们喜欢我的声音。可我不属于这里,现在到了我该离开的时候了。从六年前,到现在,我也曾在这里看到过各种不同的人生,失意,痛苦,悔恨,快乐…我从中学到了很多。曾经的我也很落魄,没有目标,过一天就是一天,我以为我会这样过完一生。直到,我遇见了一个人,他想一束光一样,突然闯进我的生活,我才知道,原来一个人可以活的如此的张扬和肆意。我很羡慕他可以随心所欲的生活,而我却不能。当我不得不离开,不得不打拼的时候,我才发觉,我想留住那到光。只可惜,那时候的我,并没有资格。但现在,我有重新找到了,我也有了留下他的勇气,就是不知道,他是否愿意。

  来到这里也是迫不得已,可我不后悔,现在,我找到了我的光,也该向以前说再见了。他让我明白,我应该向前走,不该沉浸泥潭封闭自己。我要告诉他,我会永远追逐着你的脚步,朝你走去。

  借着现在的机会,我要让他知道,我已经做好了奔向你的准备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等着我,让我走向你?

  很抱歉让大家听我说了这么多废话。接下来的这首歌,送给大家,也送给我的光。”顾飞说完,调了调话筒,自顾自的唱了起来。

  蒋丞听完顾飞说的话,脑子里只剩下震惊了。他没想到,在顾飞心中自己是这样的存在,顾飞会因为自己而努力去变好。他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特殊的地方,倒是顾飞,在钢厂的时候对自己帮助很多。

  看着顾飞向后台走去的身影,蒋丞想也没想,跟着进去了。

  顾飞走下台子的时候,有一瞬间的不自然。他一直就是内敛的性格,不喜欢长篇大论的说,但今晚不知怎么了,看见蒋丞的那一刻,心里一时冲动就说了那么多话,而且还是面对着那么多人,简直太羞涩了。想他顾飞好歹也是曾经的钢厂小霸王,竟然有一天因为高调表达喜爱之情而感到不好意思,这要被钢厂的人知道,还不笑的直不起腰。顾飞拍拍自己的脸,向后台的衣帽间走去。算了不想了,反正都说出口了,现在还有正事要做,不能再继续纠结这件事了。

  顾飞正专心的换着衣服,顺便想着等会怎么和蒋丞说,也就没有注意到衣帽间的门口悄悄被打开了。

  打开门的蒋丞视线里突然的就出现了顾飞的光滑后背,蒋丞怔了一瞬,正打算关上门,却发现顾飞并没有发现自己。蒋丞秉承着欣赏美男的心态观赏了一会,直到顾飞穿好衣服。不得不说,顾飞的身材是真的好,虽然只看见后背,但蒋丞的脑海里已经有了顾飞浑身不穿衣服的样子了,简直不要太迷人。

  蒋丞看过瘾以后,才“咳”一声引起顾飞的注意。他看到顾飞在突然扭过头的时候,眼神里的警惕,在看到他的那瞬间,警惕又转为不可置信和慌乱。蒋丞感觉好笑,看着顾飞慌张的穿好衣服,才揶揄到:“呦,刚才不是还说的深情款款,一本正经的吗?”

  顾飞听出蒋丞说的是刚才的事,一时不确定蒋丞是否是生气的,他小心翼翼的试探蒋丞:“我刚才说的你都听到了?”

  蒋丞摇摇头又点点头,看着顾飞也不说话。顾飞被蒋丞盯的浑身不自在,感觉自从重新遇到蒋丞到现在,他就一直猜不透蒋丞的想法,也不知道该采取什么样的方法和蒋丞交谈,虽然在工作上他可以做到有主见有气魄,可遇到蒋丞,就完全没有了主意。

  顾飞忍不住喊了蒋丞一声,蒋丞的视线才从顾飞的身上移开,顾飞才感觉到放松和一阵轻微的说不出的失落。







–tbc. 

评论(6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