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兮子

【撒野】心中波澜摇⑤



🎐ooc预警!!!

🎐私设! 双向暗恋!

🎐逻辑废,第一次写小长篇,不喜勿喷。



前文指路:👉




      饭后,蒋丞才向顾飞问,“说说吧,昨晚是怎么回事?”

  顾飞此刻心情复杂,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。他没想到自己昨天喝的那么醉,也没想到会是蒋丞接的自己。

  蒋丞看顾飞不说话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昨天接顾飞回来后,他想的挺多。虽然不知道顾飞经历了什么,但他觉得现在是一个机会。自从相遇到现在,还没有和顾飞仔细交谈过,这一次倒是可以解决一些问题,说不定和顾飞的关系也能有所改善。想到这,蒋丞微微叹了口气,看向顾飞。

  “顾飞,我们谈谈吧。”

  顾飞有点怔愣,他望着蒋丞,不确定的开口:“谈什么?”

  “谈什么都行。谈你为什么一声不吭离开,六年没有联系,谈你这六年在做什么,谈你现在又在做什么,或是谈谈顾淼?”

  “丞哥,我……”顾飞欲言又止。

  “怎么,不能说吗?”蒋丞看顾飞的样子,有点生气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望着顾飞,一言不发。

  顾飞还是沉默。

  蒋丞有点失望和难过,他缓缓开口,“你不说的话,那我就自己说了。

  你离开钢厂不久,李保国就我那个爹就死了,那时候,只剩下我一个人。最后我也离开了钢厂。我拜托潘智找了一个学校,在那上完高中,考上了大学。在大学四年里,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,让自己忙碌起来。然后,我顺利毕业,进了学长的律师事务所。直到同学聚会,我重新遇到了你,很奇怪,明明在这六年期间,我都尽力不去想你了,我以为我已经忘了钢厂的生活。可看到你的时候,我又重新想了起来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

  那天晚上,我不停的思考,想着怎么对你印象那么深刻,我那一刻,竟然发现,我是如此的想你,我不能欺骗自己,因为我在意你,喜欢你。过了六年,那么久,我以为我会忘记你,却偏偏记得很清晰,跟你在一起的所有细节,不停在我脑海里回荡。那时候我就想,试一试吧,既然重新遇到了,既然我还喜欢着你。

  可是,我不敢。因为,我不知道你当年为什么离开,我不知道你这些年经历了什么,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,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我,更不知道你有没有对象。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,万一你没有呢?万一你还记得我呢?

  我打算先和你多联系联系,让你习惯,这样说不定我还有机会。可是自从医院一别,你就不怎么联系了,我以为你遇到了困难。昨天晚上接到你的电话,你同事说你喝醉了,我立马就去接你。你同事告诉我你成立了工作室,说你喝醉的时候喊着我的名字,我以为你是在乎我的,那时候我挺惊讶的。可你呢?什么都不说。我也承认,没有告诉你我的事,但自从联系上你以后,我哪天没有找你说话,我满心欢喜,想要多了解你一点,这样我才好确定要不要继续追你,我以为你可以看出来的!我以为…”

  一口气说这么多,蒋丞有点控制不住自己,忍不住朝顾飞发泄自己的不满和难过,说到最后,甚至带了点哽咽。

  顾飞已经震惊了,他没有想到原来蒋丞怀有这样的想法,也不知道自己这几天的做法会让蒋丞这样难过,看到蒋丞现在的样子,他有点慌乱。他现在什么也没想,走过去抱着蒋丞,一个劲的道歉:“对不起,丞哥,真的对不起,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,丞哥…”

  蒋丞感觉自己说出来轻松很多,也慢慢的恢复了情绪,他松开顾飞,看着他,语气说不出的失望:“顾飞,我不想要你的道歉,你知道我想要什么,我只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?”

  顾飞有点慌乱,他不知所措的看着蒋丞:“我…我喜欢你,一直喜欢你,真的,我想和你在一起的,”顾飞有点语无伦次,可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意点:“六年前我就喜欢你,你那么好,我怎么会忘了你。”

  “可我都不知道你这些年经历了什么?”蒋丞失落的开口。

  “我可以不说吗?”顾飞停顿了一下。他不想让蒋丞知道,这六年他是怎么过来的,那段日子,他自己经历过一次就足够了,并不想告诉蒋丞。

  “好。”蒋丞神色复杂的看了顾飞一眼,淡淡开口,“不好意思,我想自己一个人待一会,你没事了话就走吧。”

  顾飞看着蒋丞的背影,张了张嘴,最终什么也没有说,失落的走了。

  蒋丞从窗户看着顾飞,直到看不见,才走回屋子里。如果顾飞不跟他说这几年的事的话,他是不会和顾飞在一起的,他都告诉顾飞自己的事了,凭什么顾飞什么都不说?凭什么我交代的一清二楚,你就可以想不说就不说?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你有什么困难,怎么帮助你?

  蒋丞越想越气,干脆就不想了,还是冷静冷静,再决定要怎么做吧。

  因为这件事,蒋丞也没了工作的心情,干脆再次请假,放任自己一会。

  刚好潘智来首都,蒋丞干脆带着潘智去玩。说起来,潘智自从泄露出蒋丞的联系方式到现在,就一直心虚。毕竟这事没经过蒋丞同意。他每天心惊胆战的,生怕被蒋丞发现,来个杀人灭口。也亏得蒋丞心大,到现在也不知道王旭是怎么联系到他的。

  潘智听说蒋丞要跟他一起,就发愁。老感觉蒋丞是在报复自己。可潘智心里有鬼,不敢说,只能心惊胆战的裹好自己。不过,潘智却发现,蒋丞这几天有点不对劲,具体怎么回事,他不清楚,但总是发现蒋丞盯着一个地方发呆。

  做为和蒋丞一起长大的铁子,潘智觉得自己有必要开导开导蒋丞。刚好这天,两人并没有出去,潘智有幸的来到蒋丞的住处。

  说起来,两人也好久没在一起说过话了。

  “爷爷啊,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?”为了体现自己作为朋友的立场和喊了多年“爷爷”的成果,潘智率先开口。

  “啧,怎么一个个都说我有事?”蒋丞有点郁闷,自己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?

  “你表情都写在脸上了,瞎子才会看不出来。”潘智反驳。

  “哦!”蒋丞冷漠的回应,默默在心底思考。

  “所以,是什么事啊?”潘智好奇。

  蒋丞在纠结要不要告诉潘智,做为自己的“孙子”和最好的铁子,潘智应该可以给自己出点主意吧,这家伙在关键时刻还挺靠谱的。蒋丞审视潘智一眼,又有点不确定,这小子到现在都还没谈过恋爱,应该不懂吧,说不定还不如自己呢。

  潘智就看着蒋丞,低头沉思,然后又挑剔的看了自己一眼,他有点莫名,“……”

  “孙子啊,你说你怎么还没找到女朋友,你让爷爷很失望啊!”蒋丞看着潘智的样子,一脸的嫌弃,脸上写满了丢人。

  潘智有点委屈,他怎么知道为什么,明明自己长得也不赖呀,怎么桃花这么少,听蒋丞说出来,更显得可怜了,“爷爷,不带这样人身攻击的啊!再说了,你不是还单身着吗?”

  “我能跟你一样吗?我可是有喜欢的人了,你有吗?”蒋丞斜他一眼。

  “……”潘智震惊的看着蒋丞,“爷爷你,竟然有喜欢的人了,是谁?我认识吗?好看吗?”

  “认识,好看,”蒋丞避重就轻。

  “可你还没告诉我是谁?”

  “顾飞。”

  “!!!???”

  “听清了吗?”

  “听清了,可是……”

  “你知道我去参加了同学聚会吧?我遇到顾飞了,他也去了,而且,他也在首都。”蒋丞觉得,自己这样说,潘智应该明白自己的意思了。

  “好巧啊,那你表白了吗?”潘智问。其实他听蒋丞的回答丝毫不意外,当初就感觉他俩之间的相处不对劲,只是,当初蒋丞离开了,潘智并不清楚俩人发生了什么事。

  “你知道我当初为什么离开钢厂吗?”蒋丞问了个不相关的问题。

  潘智摇摇头。蒋丞接下来就和潘智说了这几年发生的事,包括又遇到顾飞,和前两天的那次不愉快的谈话。蒋丞并没有放弃,他现在把时间都交给了顾飞,让顾飞做选择,他并不担心顾飞不喜欢他,可细想下来,还是不舒服。

  潘智听完后,也是震惊的样子。他仔细分析,最后得出结论:“所以说,是顾飞退缩了?”

  蒋丞像看白‖痴一样看着潘智,“他只是不愿告诉我这六年发生了什么而已?还退缩,退什么缩?往哪缩?”

  “可顾飞显然是不想让你知道啊?说不定是过得不好,怕你厌恶或是可怜他?”潘智想了想,说出了自己的看法。

  “可我只是想了解他,我知道他很辛苦,他不说的话,我怎么帮他啊?”蒋丞皱眉。

  “说不定,人家不想让你帮。”

  “我帮他有什么错吗?”

  “没错。可你也清楚,顾飞那么傲的一个人,肯定希望自己可以配得上你。他如果跟你在一起,肯定不会希望接受你的帮忙,而是和你站在一样的高度。”潘智认真的和蒋丞分析。

  “可这并不影响他告诉我他的经历啊?”蒋丞还是有点不明白。

  “换个角度想,如果是你,在面对你喜欢的人时,会把自己最艰难最落魄的事情说出来吗?”

  “当然不会啊!我说了话,不就……”蒋丞说了一半,突然顿住。

  潘智看他的神色,没打扰蒋丞的思考。







-tbc. 

评论(4)
热度(1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星河浪漫又温柔 wb:雩风朔

© 木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